【新聞稿】110年第2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開始報名

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110年度第2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自99日起至108日止受理報名,並訂於124日(星期六)辦理測驗。報名資格不限身分、年齡、學歷,均可報考,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本次測驗級別分為初級、中級、中高級及高級共4級別,不分國籍、族別、年齡、學歷,均可報考測驗,歡迎青年學子、族人及非原住民朋友踴躍報名,一同來檢測自己學習族語的成果。

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通過後亟須族語專業人才投入原住民族教育及族語發展的行列,於今年3月公告認證測驗每年辦理2次後,更突破以往每2年實施1次高級測驗的困難,自110年起高級認證測驗每年都將辦理1次。

此外,原住民參與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公費留學考試、師資培育公費生等,應取得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請族人大家告訴大家,把握本次測驗,增加未來就業及升學優勢。

原民會特別提醒就讀國民中小學、高中(職)、五專及二專之在校學生,在校學生一律由學校協助使用「網路團體報名」方式進行報名,欲報名之在校學生,可於報名期間洽詢學校老師是否已協助完成報名;至其餘報名者,則可透過「網路團體/個人報名」或「通訊報名」等方式進行報名。

測驗簡章將陸續寄發至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處)、教育局()及原住民族地區55個鄉(鎮、市、區)公所,詳細報名資訊可參考簡章或逕自原民會、原語會網站及110年度第2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網站查詢。

原住民族委員會網站(https://www.cip.gov.tw/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s://www.ilrdf.org.tw/

110年度第2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網站(https://exam.sce.ntnu.edu.tw/abst/

110年度第2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Line官方帳號:@107abst

    族語e樂園網站http://web.klokah.tw/

考生服務專線電話:(02) 7749-36640800-699-566(免付費專線)

考生服務傳真電話:(02) 2321-1067


公告時間:2021-09-09
更新時間:2023-04-19

回首頁